图片
老中医奶奶的故事第1238节
好耐心赢利信任
推诿中医得人心(下)
曾乐
汪女士
这么快就给了回复,好开心!好幸福啊!我从前年开始接触到一些中医博主,先是陈允斌老师,再是罗大伦博士的粉丝评论中发现了老中医奶奶,然后去百度查,听了曾老师的音频后,好感动!更激动今生有幸遇见!又非常遗憾没有早点遇见,我现在是妥妥的中医粉,不求别的,只求能自医惠衣全家及朋友和亲戚,在健康上少走弯路,百度上看到那些黑中医的就就怼,不能让中医的宝藏毁于我们,这次全家阳了,没吃一粒西药,儿子儿是十指放血降的温,因为家里没有任何药,后跟进了两包桂枝小柴胡汤搞定,杨教授您那需要打杂的不?我能去不?
杨教授:给汪女士竖了三个大拇指,表示称赞。
汪女士
得到了杨教授的表扬,开心的能象个小孩子,顺便我把我的情况跟您唠叨唠叨吧,别嫌烦哈😄 ,我从小体弱多病,打青霉素打到了十二岁才停,但依然活泼开朗爱笑,结婚后两人性格不合,他過事不沟通不交流性格很闷还愚孝,但外人都说他是好人,因为儿子离不了又过不好,经常吵架生闷气,最后造成我的身体严重气虚,胃也不好,脸上色素沉着很多还有些黄褐斑,36岁之后比同龄人老多了,之前那些年看了很多中医,气虚都没有看好,后来所幸不看了,一直到去年過见了罗大伦博士讲的张锡纯医案,感觉自己大气下陷喝了几副有效,(但不能生气,说话多了感觉气不够用),后又吃了些滋补肝肾的中药,感觉比以前要好多了,结果这次阳了之后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前,一动就有点气力不够,我脸上有斑,气色也不好,我想用三子养亲汤,配合曾乐老师推荐的那个27味中药新冠排毒汤吃一段时间,然后再吃归脾丸,逍遥丸还有六味地黄丸调理,我不知道有没有必要吃气血双补丸和十全大补丸,想请杨教授帮我疏理一下调理思路,万分感谢!
杨教授
你先服三子养亲汤和排毒汤。一周后再看看情况再说。
汪女士
好勒。有您的指导,我相信我的身体会好起来的,排毒汤里我想加人参进去,不知和炒萝卜籽有没有冲突,经期是不是要停服。
杨教授
不必加人参。经期停几天。
汪女士
杨教授我还有一个状况忘了跟您说了,在36岁那年我被车撞过,当时就是感觉乳房下胸口那一直过了心口窝那里,从左到右一条线都疼,疼了一个晚上,医院仪器查没问题,回家体息后眼睛都是没神的,之前我眼睛很明亮很有神的,从那以后我的身体就差很多了,也老的快了,那时不懂,现在想想应该是里边内脏有挫伤,有於血了对吧,也没调理,西医只知道拿仪器说话,去年去医院体检说是有子宫肌瘤,宫颈息肉要做手术,说吃药没用,我在网上查了下,有些人做了手术依然复发,那做他干嘛,后来学习到张踢纯大医的医案,知道中医的神奇和伟大,尽可能不让手术伤害自己的身体,毕竟我气血虚啊,非常后悔前年查出乳腺结节3级,听了那个所谓的中西医结合的主任医师的话,让我做手术,术后本来就气虚的我,身体那叫一个虚哦,出院后必须挂他专家门诊号每次100的挂号费复诊,平时的普通号不看我们这种术后复诊的,唉…,他还是口碑挺好的三甲医生哦,也这么坑患者,以前也认为他好,随着自身打开了中医的认知,觉得也不咋地,好的中医用中药就能解决乳腺结节,何须开刀,无非就是给医院创收,给他们自己拿提成,那些三甲大医院的所谓专家主任什么的,挂号费都一百多,看的人满多,就是看不好几个,中医的名声就是被这些半桶水的专家给搞坏了,当然不排除有医术高,优秀的好中医,就是要碰运气了。
汪女士
杨教授您好,一有空就看曾乐老师的文章和您的小视频,收获很多,感恩你们和奶奶的大爱,我现在例假的量正常了(以前量少),睡眠还可以,就是白天没做什么事,容易犯困,后背凉,说话说多了,气不够用,上不来,您能百忙之中给分析下吗?万分感谢!
话一说多了,嗓子感觉发紧,有点哑。
杨教授
气虚肉松了,跳跳广场舞,多锻炼。肌肉强健了,自然就会好起来。平时也可以补补气。
整理这些交流对话,倍感亲切。
天高气爽,我在异国他乡安静的夜色中想起故乡,在灯下读着这些亲切的文字,心中充满了对于中医的感恩,对于故乡的思念,对于中国人的庆幸。我们有中医,真的是一种幸运,护佑中国人几千年的中医,一定要好好地传承下去!
图片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,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,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,请点击举报。
